UI设计学习的路线

UI设计学习的路线 

一、设计是什么?设计是如何产生的?设计可以做什么?
      了解美术史,学会入门的美术鉴赏,目的是以正视听。学会用多个纬度去思考美学, 学会用更深入的方法来看待问题,学会从更宏观的视角审视行业……这样,你才能更客观的去理解UI的发展历程。这些知识和思想,将为你的职业生涯做出启蒙,才更容易成为一个有内涵有深度的设计师

二、手绘

以正确绘出静物为止,最重点要掌握的一个绘画技能,我觉得是结构素描。可以在纸张上对想绘制的图形做出快速、准确的打稿,效率和延展性远胜上机鼠绘。

三、掌握软件Sketch、PS、AI、DW、……可以用它临摹出任何使用这种软件设计的图形。
常自己做一些练习来测试自己对软件掌握度在哪里,就很容易发现问题,然后自己去查资料做研究。
好好去理解每个软件可以实现什么,优势是什么,极限在哪里。

四、设计理论 先是基础中的基础:三大构成:▪ 平面构成▪ 色彩构成▪ 立体构成

五、对于字体的认识 《商业字体设计》(方茜) 《好字体》(向玫玫)《文字设计的原理》([日]伊达千代,内藤孝彦)

六、逻辑取舍 文章:《太及时了!视觉设计师怎样让前端100%实现设计效果?
学会HTML5 CSS3 JQ的入门,安卓、IOS的实现规范!

七、鉴赏模仿 前面的步奏都是一个设计师基础素养的实现,而一个出色设计师还需要培养自己的套路和风格——站在巨人的肩膀上。

你要学会如何辨别优秀的作品,可以从多个渠道收集优秀作品和案例,首推使用:
Behance
花瓣网 (又到了求粉的季节,懒惰的可以只看我的花瓣 死翘翘的超人的花瓣个人主页)
www.pinterest.com
SDC设计师网址导航 (其它的可以在导航里逛)
学会看优秀的案例,用它们给你提供设计的燃料,然后你要做的就是抄!抄!抄!用你学过的设计理论在实现中对案例进行分析,只有发现了它们的优点并自己动手实践实现了,才对你的提升有实际帮助。你每天抄一个案例,BANNER、ICON、APP界面,那么不出几个月,你就能对现有的设计形式套路了如指掌,可以设计出安全不会有太大毛病的UI设计稿。

八、阅读思考扩展
不要做一个只知有设计,不知有数理化的蟾蜍,只能在你自己的井里蹦跶。

        每个方向都需要阅读相应的教材,重要性无以复加,你需要在观看的时候一边做练习。然后才是具体设计类的书籍,记得不要再买那些无用的通篇告诉你软件操作的书籍。
设计的理论书籍教会你怎么设计,你需要在不断接受知识的同时,马上对它们做实验,不停的练习,不停的产生问题并解决。在你的设计观念足够成熟前,绝对不要没事上网看设计的XX法则,如何做好网页设计你需要掌握的XX个技巧,完全就是设计界的鸡汤文,它们看着其实挺有道理,但完全没办法给新人提供实践指南

一定要持续关注这些那些最简单,但是最受欢迎的网站和应用。例如:知乎、INS、微信、淘宝等等。去不断讨论、查阅,来理解为什么是当前的呈现式样,而不如自己的预期。
你要在练习和思考中进步,不要盲目的追求视觉表现,这样的UI设计师是很难真正的成长起来。
设计的终极目的是解决问题,而不是盲目的表现自己对美的追求。所以我要新手不要去看那些只上传飞机稿的网站。
当前主流设计平台的趋势就是,少数大神驱动庞大的底端设计群体,如果你已经在前几个步骤得到提升,那么这些网站的多数设计师已经在思想上没法和你并驾齐驱,不要去这些地方混迹。这些网站不会有真正有价值对等的交流和见解
当你抄了两三个月案例,就已经有足够多的作品集了,你已经可以打包做简历去应聘了。届时你的水准将超越绝大多有数年经验的设计师了!

*成熟的设计不只是你个性技巧的表达,还有你对解决问题所展示出来的理性和洞见。很多设计师和同层次的其它专业人员比较起来显得太幼稚和粗浅,症状也在这里。不要只用设计的角度去看世界,去涉猎更多的专业,让眼界更宽广,有更多的角度去理解世界,得到的感悟将给你带来难以估量的升华和进步。

*设计是一门需要沉淀的技艺,却恰巧遇见了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文化。这让大家对流行极具敏感度,而开始追赶潮流,轻视正统和法则。这整个流程需要或许需要1整年的时间,但我相信,只要有足够的耐心,是可以让一个新手成长成为一名合格的UI设计师,请放慢你的角度,不要急于求成。

*这是可以持续一生的事业和技艺,在正确的方法下,越积累越成熟,老而弥坚。

 

 

来源于网上收集,仅供学习参考,禁止其它用途!
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