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衡色

 平衡色
 平衡色可以给我们从心理上一种满足感,可以使整个画面和谐统一。
 平衡色 可以分为:色相互补平衡 ,冷暖平衡,花色与纯色平衡,有彩色与无彩色平衡,面积大与小的平衡。
 互补色平衡,首先,互补色彼此都要在一个同一个空间出现,互补色搭配,产生的效果是不可替代的,正确的互补色会让人感觉很舒服,对比鲜明。
 冷暖色,冷色和暖色搭配,可以中和彼此的过于强烈的部分,让画面产生平衡感。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,冷色和暖色本身,也有冷暖的变化;比如说红色也有冷红和暖红,蓝色也有冷蓝和暖兰。
 深浅色,也就是色相明度的变化,
 让画面更有层次感,有远近感,稳重感。
 有彩色和无彩色,无彩色也就是黑白灰;黑色和彩色搭配,会产生稳重感,产生的效果,是一般其他的颜色不可替代的;白色和彩色搭配,会让画面更有透气感,呼吸感;灰色和彩色搭配,让画面更有质感。有彩色和无彩色搭配更能突出彼此,也让画面更漂亮。
 花色与纯色,花色里有了纯色,会让视线容易聚焦,从而衬托的花色也更为漂亮,或者是互相衬托。
 面积大与小,面积大小的相互
衬托 会让画面产生节奏感,也容易聚焦。
 
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