认识AE界面

 认识AE界面
 打开AE软件,界面主要有项目面板、合成面板、时间轴面板、工具栏区。
 新建合成快捷键common+N
 新建合成的命名方式,项目的名称+下划线+时间年月日+下划线编号
 预设一般选择自定义,根据具体的项目的尺寸,安卓和iOS分别不同的尺寸。效果展示建议选一倍图尺寸。
 像素长宽比建议选方形像素1:1的尺寸。
 右击项目面板空白区域,会弹出合成面板,可以修改尺寸参数等。
 

 
 素材导入,双击项目窗口空白区域,就就会弹出素材导入窗口,在UI设计中导入的素材的种类,选择合成保持图层大小。如果是PSD文件,勾选photoshop系列。图层选项选择可编辑的图层样式。如果设计稿中
有图形是需要变形操作的,导入素材在AE中导入素材的时候,图层选择
需要选择可编辑图层样式。


 在项目窗口里可以新建多个合成,每个合成都是独立的,双击其中的一个合成项目就可以单独编辑。
 时间轴里面展示的素材可以编辑可以删除,如果删除时间轴里边的素材发现是误删,可以直接在项目窗口里面找到误删的素材,拖到时间轴窗口即可。
 又击时间走轴空白区域,会弹出一个对话框、在新建选项里,有文本、也就是直接创建文字;有纯色,创建纯色图层,可以改变图层的颜色;创建空对象主要起到一种过渡的作用,比如说动画的转折效果;调整图层创建之后,可以改变这个图层下面的所有图层的各种属性,比如大小、渐变、模糊等图层与图层之间的顺序,最上层的最先显示。
 
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