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E形状图层路径应用3

 AE形状图层路径应用3
 
 在AE中创建形状图层,添加矩形路径时,在矩形路径的属性里有一个圆度属性,调整圆度的缩放,可使矩形变成圆形,在此基础上,可以调整时间的变化、位置的变化、缩放,就可以做出一个从圆形变成方形的动画。
 开始做动画时,先调节视角中心的锚点,按住common键,移动猫点自动吸附到中心位置,移动猫点快捷键:Y。

在改变物体的位置变化时,会出现一条路径,上面有很多猫点,点击其中一个锚点,用钢笔工具,可以调节路径的形状。
 如果让形状在运动的过程中发生改变,需要让形状图层,变成可编辑的状态,右击形状图层,选择转变为贝赛尔曲线即可,注意在第一帧的时候,要在可编辑的状态下,选定形状图层的锚点。猫点是可以复制粘贴的。
 为了让动画运动的效果更好,除了在猫点添加缓动、调节运动图表曲线,还可以打开运动模糊的开关,注意两个开关都要打开。这样运动的效果会更加自然。
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