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蜜蜂的制作

 小蜜蜂的制作
 小蜜蜂的身体轮廓路径,可以用钢笔工具来勾画,线的两端,在描边选项中,选用平头端点选项,这样线条的两段,会显得饱满圆润,注意如果想去掉描边,要用鼠标点中描边两个字,然后才会弹出禁用描边的对话框。
 common+D 复制图层
 Y 移动猫点
 平行或者垂直移动一个图形,可以按住Shirt键,图形会正向移动。
 画路径的时候,点时间轴编辑的空白区域,才可以画出路径。如果在图层上画的时候,会出现蒙板而不是路径。
 画好眼睛,要看一下,猫点是否在中心位置。
 每画好一部分,就要取好对应的名字,以免混乱。
 画好蜜蜂的翅膀,把翅膀描边的大给出一个合适的像素,整个蜜蜂的造型就已经完成了。
 下面是动画的制作:
 选中眼睛部分的图层,在缩放属性中,改变y值,就出现眨眼睛的效果。
 嘴的动画,可以用修剪路径来做,起点的位置,从嘴巴路径中间点点开始,选择50%,终点选100%。
 腮红的出现,用透明度来调节,放在合适的位置。
 身体轮廓动画,用修剪路径来做。如果修剪路径的起点不在原点,可以用偏移路径来做,比如统计图等。
 身体动画用缩放属性做,调节x轴变换。
 身体条纹动画用蒙版来做,再在图层上画一个矩形,通过调整举行大小,做出条纹显示的动画。
 预合成相当于PS里的编组,把两个图层选定,新建预合成,就把这两个图层变成了一个组。
 弹性表达式:按住Alt键,点击缩放属性,数据会显示红色,右边时间轴里会出现,可以输入表达式的对话框。
 为了突出途径某个位置,可以用中继器做出一些小的动画特效。
 按Enter键,可以修改图层名称。
 
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