摄影构图学—节奏

 摄影构图图学—节奏


 
 


 

 摄影构图学–节奏
 节奏的视角快感,可以使很平淡的画面富有感染力。
 重复的节奏,三个物体或三个物体之上,才可以组成重复的节奏,要注意人们的心理习惯对感觉的影响,过多了重复会显得单调,让艺术感降低为零。
 间接的节奏,以间隔的节奏进行重复
 复合节奏,以复合的一组物体出现,如果留心就会发现,我们欣赏的有节奏的艺术品,早已在大自然中存在,所以真正的艺术来源于大自然,摄影家必须保持敏感。
 交替形成的节奏
可以是大小相同形状不同的物体
 可以是形状形状相同大小不同的物体
 可以是线和面组成的
 也可以是一个简单题和一个复合体组成的,交替形成的节奏,避免了重复的单调感
 渐变形成的节奏:物体大小的变化,形状的变化,影调的变化候,厚薄的变化,也就是,说物体的大小、方向、形状、影调,都在发生递增或递减,像音乐的节奏。
 辐射的点和发出的线条,会对整个画面具有强大的控制力。
 中轴线上的辐射,从一个中轴线向外辐射,在自然中这样的例子很多,如树枝围着树干发出辐射,同时还有交替和渐变
 视角的动感,节奏或视角的运动,让节奏产生动感,也有一些和节奏有关,但不规则的物体运动产生动,产生的节奏,以自由的形式出现。生活中离不开运动,一幅作品不是不是表现运动的,作品的结构中要有含蓄的运动表达。
 含蓄的运动,任何一个具有强烈方向感的物体,都会对人体的注意力产生不可抗拒的控制力。

多观察自然界中的随意线条或随意形状,所形成的视角的动感和快感。




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